菜西

He’ll have whatever he wants whenever he wants it.

2016-02-05

【鹤一期】ゴシップ 9

【鹤一期】

 

 

私心先更鹤一期……昨天被P站上一张一期哥抽烟的图给击沉了,一蹶不振。

 

 

鹤丸睡得很不踏实。

的确,换成谁突然某一天被自己的绯闻恋人关在了空荡荡的洋馆里一周都会觉得心惊肉跳。一周初始的时候,木质地板细微的嘎吱声骚扰着他的神经,丰臣宅已经久无人居,自然也不会配备空调之类的防寒避暑的设备,鹤丸并不是一个胆小的人,只能怪丰臣旧主的西洋审美太过诡异,连卧室都是哥特风格的尖顶高天花板的设计,这让自小习惯睡在榻榻米周围环绕着天地袋和障子的鹤丸感到无缘的心慌,辗转反侧,心跳加速,身体开始微微出汗,他试过去泡澡,去散步,更巧的是,在散步途中经常会在会客厅见到一期一振,蜷缩着身体窝在扶手椅上,睡得也并不安稳。秀丽的眉毛被绞成一团,额头上布满了晶莹的汗珠,来回翻动着,嘴巴轻微地张开像是在叫喊些什么,却总也发不出声音。

鹤丸面对比自己更加痛苦的一期,心里也十分不好受,盘腿坐在一期面前,他用着无谓的时间来思考,不仅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一期,想着如何在两人都不受伤的情况下完美地解决这个事情。

据一期说,丰臣大人当初派了一期来到德川组是因为怀疑德川老爷在丰臣组中放置内线,可是如同一期、鹤丸,或是其他的人一样,他们不过是听从自家的安排供这些大人们差遣的棋子、人事的调动过于频繁,也无从说谁是反叛者,所以如果从这条线索入手,简直如同大海捞针。

一期在大火的噩梦中醒来,全身像是被水洗过一般湿漉漉的,他刚想站起身去冲凉换身衣服时,却发现脚边有一个白色的物体,仔细一看是缩成一团的白色的鹤丸。

【鹤丸先生,这么晚了怎么不去睡觉?】一期撑着发晕疼痛的脑袋,歪歪扭扭地站了起来。白色的鹤丸回过头,金黄色的眼睛在微弱的光线下折射出闪烁的光,【一期,你醒啦。快来坐下,我在想你跟我说的事。】后见到浑身湿透的一期,鹤丸歪着脖子摆摆手【你先去换身衣服,我和你说说我的看法。】

刚睡醒的一期一振还没有从梦中清醒,趿拉着拖鞋就去换衣服。快速冲凉擦干,一期在柜子里翻找着可以换洗的干净衣物,可是柜子里摆放着尺码明显偏大的和服,从古老的狩衣和直贯,华丽的束带,到素净的浴衣,连水干礼装都有,一看就知道并非一期的品味,唯一可以让他勉强穿上的只有朴素的男式袴和上衣。一期整理着衣领,突然觉得错位般的疑惑,自认为是自己的房间里挂着的都是不适合自己尺码和风格的衣物,为什么呢?

回到会客厅的时候,雪白的鹤丸依旧盘着腿坐在地板上,察觉到自己的靠近,自在地拍了拍身旁的地毯,一期也顺从地做了下来。

【一期啊,我可以帮你,也是帮我自己。但你必须要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我才能帮你。】鹤丸转头认真地看着一期,平时穿着时尚的一期意外地适合朴素的和式衣服,突显得气质更加清雅,水蓝色的短发服帖得伏在后颈处,沐浴后未褪的雾气都凝集在失落的金色眼睛里。

【我睡不着吧,也没事干,只能想了下你跟我说的,如果从那些大人们雇佣的人员来查,根本毫无头绪,而且如果不是正式入籍,也不能说是背叛,所以不会是雇佣人员。】鹤丸分析得头头是道,一期也用心听起来。各个组织除了主心骨的干部之外,普通的手下都是从不同的会社雇佣的,主要的干部例如鹤丸或一期之列的,都是专门的家族从小培养的,引荐给各位大人驱使的。不同的家族训练方式和效果各有不同,但有一项规矩是不能打破的:不能背叛服侍的那位大人,一直到死。所以很少会有人员的变动,若是干部从一个组织掉到另一个对立组织后,也不能说出前主人的任何情报。可是五条家主却是长袖善舞的人物,鹤丸已经前后换了好几位主人了,好在大人们都通情达理,不再逼问前主的事情,鹤丸也乐得有事做。可是他听说粟田口的家训一直是以忠义为主,尤其出过鬼丸国纲这样先后成为两位掌权者大人的副手的人物,让粟田口家族一直都是大组织追求的理想副手人选。粟田口吉光是一位严谨稳重的家主,一期也完全受到了吉光的影响,当织田组落寞时又细川大人引荐给丰臣秀吉大人之时,就夸赞他是吉光手下最得意之人,之后也是忠诚地跟随着丰臣秀吉。作为秀吉尤为托以重任的一期一振,作为干部为何对于组织里有叛徒这般重大的事毫无知觉,为何秀吉对一期也是遮遮掩掩,鹤丸如何都想不通事情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秀吉大人……是在那次宴会之后跟我说的,他只说组织里有叛徒,其他的一概都含糊不讲,既然是大人给我的命令,我一定会好好执行的,可是……】一期突然苦恼地抱住了头,【后面的记忆都是断断续续的,我什么时候去的德川组,什么时候被大人召回来,完全没有记忆了。】

【那次宴会?】鹤丸抓着一期的手臂,【是为宁宁夫人庆生的那一次吗?!】

【是的……哦,对了,正好您在家康大人左右也有出席,我在障子后看到您了。】一期像是回想起什么有趣的事情,嘴角一翘,【宗近先生跟我讲了一些关于您的事情,好像您和他以前是旧识。】

鹤丸尴尬地挑了挑眉毛,【算是孽缘吧……不过三日月和你说些了什么……】

一期沉默了许久,努力地从空白的脑海里搜寻着画面,【宗近先生说,您是德川组的干部,家康大人很欣赏您,……】一期突然皱起了眉头,【宗近先生好像还说了什么……】

本就破碎的记忆片段中出现了三日月美若新月的眼睛,他身上披着华丽的羽织,穿着古典的和服,凑在他耳边说着什么,可是脑海里的杂音太重,一期听不清楚,那张漂亮的嘴唇好像说着什么,一期合着三日月的嘴型,拼凑出一句句子。

【说不定叛徒就在这里,今晚的宴会里。】

 =========================================

 感谢您阅读至此,我是罪该万死的作者路莱西。

 

 让各位就等了,掉进了宝冢坑就忘了老坟了。

 趁着春节之际祝大家新春快乐\(^o^)/~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没事做了只好填坑了。 

写得乱七八糟真的非常抱歉。



莱西。

评论(1)
热度(13)
© 菜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