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西

He’ll have whatever he wants whenever he wants it.

2016-01-05

【鹤一期】ゴシップ 8

 

 

大阪和东京有所不同,关西人似乎对于工作时间并没有什么准确要求,窗外渐渐传来熙熙攘攘的噪音,掺杂着浓重的关西口音。鹤丸坐在椅子上,准确来说他现在只能坐在椅子上,他今天早上为了赶第一趟的JR忘记吃早餐,血压在急速下降导致他现在头晕目眩,加上他现在所属的环境,头痛愈发剧烈,他没有办法思考,只能乖乖地坐着,等待头脑清醒后可以冷静思考出路。

一期似乎并不在意椅子上这位看起来已经快半死的白色青年,他在一旁的长餐桌边摆放着银质餐具,长桌上铺着洁白的桌布,地板是黑色的大理石,一切西洋风的装饰和外部和风的花园格格不入,听说这是丰臣家主的品味,对方喜欢一切华丽的事物,即使有些牛头不对马嘴,但一期将一切都打理的仅仅有条。

【鹤丸先生。】一期拉开了长桌旁的椅子,【不介意的话请坐吧。】

鹤丸扯着嘴角苦笑,他现在哪里还有权利选择。他坐定,将餐布搁在自己的腿上,看着下人将精致的前菜端上来,一期则随意得擦了擦手,将餐巾放到一旁,笑眯眯地看着鹤丸【您请慢用,我已经吃过了。】说罢仆人撤下所有的餐具,只留着一个玻璃杯。鹤丸见着也不知道是不是脑子真的供血不足了,脱口而出【一期你不是不怎么能喝酒吗?难道要陪我一起喝吗?】一期眨了眨眼睛,金黄色的眼瞳好像晕染了纤长的睫毛,收起了笑容回答【我的确不会喝酒,所以我也没有喝酒。】他端起杯子一饮而尽,把杯子送到了鹤丸面前,杯子已经空了,却没有一丝酒精的味道,反而有非常浓郁的花果香。

【葡萄汁……?】鹤丸真是一点都没想到,对方还会用这种方法,真是吓到了啊。

【然而,鹤丸先生喝的却不是葡萄汁哦。】一期撑着下巴看向鹤丸,鹤丸已经吃完前菜,正在惊叹一期家的厨师可以把银鳕鱼煎得软而不烂,而且配料也很好吃。鹤丸摆摆手,也端起了眼前的玻璃杯子,尝了一口。【我知道,我这杯子里面是酒吧。恩,很好喝哦。】

一期突然笑了起来。【那可就太好了。】话音刚落,鹤丸就一阵晕眩侧身倒下。

 

【当然也不是酒啦,我说过我不喝酒的啊。】

 

醒来时鹤丸惊讶地发现他并没有被移动到某些封闭阴森的拷问的屋子,而是依旧维持着侧倒在大理石地板的姿势没有变,然而桌子已经被搬走了,屋子里多了两张沙发,壁炉里也生起了火。

【鹤丸先生,您还好吗?】一期坐在沙发上,撇着头看着躺在地板上的鹤丸。

鹤丸支撑着从地板上爬起来,头晕的症状还没有消减【一期,你到底要干什么?】

一期身上穿着家居服,松松垮垮的棉质背心和外套,还有看一眼就让人想犯罪的休闲短裤,他盘起腿来,随意地坐在沙发上,手里捧着一个冒着热气的马克杯。

【我想要一个名单。】一期把手里的杯子放在鹤丸身边,鹤丸冰凉的手一触碰到温暖的杯壁就发麻得蜷缩起指尖。

鹤丸看对方并没有想要邀请自己坐在沙发上的欲望后,不满地开口【我说,你就算求人也哟态度好一点吧,这个地板这么凉,不让我坐沙发就算了,连块垫子都没有嘛?】

一期不紧不慢地从身后抽出一个靠垫,递给了鹤丸,鹤丸把垫子放在了屁股下面,隔绝了冰凉的地面,才慢慢开口【我手上有的名单太多了。具体一点。】

一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那就所有的名单都给我一份啦。】

鹤丸皱着眉,【一期,我知道你想查清楚丰臣大人的死因和当年的背叛者,可是这不是你应该做的事啊,而且说得直白一点,连宁宁夫人都没有追究这一切,你又有什么资格和立场呢?】

一期把玩着外套的拉链,沉默不语。半晌,他才开口。

【我觉得自己被骗了。】

鹤丸扭曲着脸【别搞笑了,要被骗也是我被你骗了好吗?】

【大人病得实在太突然了,没有一点征兆,大人告诉我组织里出了叛徒,怀疑是德川大人做的,所以他引荐我进德川组找到那些叛徒。】

【可是就在我快要找到那些人的时候,大人却突然叫我回来。】

【我被叫回去了,之后又发生了什么,我已经忘记了,唯一记得的就是屋子里着火了,我是唯一一个活下来的人,第二天要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去德川组报道。】

【当时被叫回来的肯定不只我一个,还应该有我给大人的那一列怀疑名单上的人,只要找到那个名单上现在还活着的人,就可以知道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了。】

鹤丸跪坐在垫子上,点点头。【好吧,那我们现在就假设,你找到那个嫌疑人A,然后对方在你的严刑拷打下告诉了你当晚发生了什么,那又如何呢?】

【鹤丸先生,您看来还是没有明白。】一期认真地看向鹤丸,【现在摆在我面前的有两种可能,一是组织里真的有叛徒,当时的那场大火也是那群小人所放想要害死大人和我的;二是组织里并没有叛徒,那么……】一期的手指死死得捏着沙发上的布料。

【那么也只有大人本身想让我死了。】

鹤丸努力地消化着一期所说的一切,从他进门一开始信息就爆炸似的向他涌来,他无法抓住重点,但有一件事他必须要坚守。

【一期,不论出了什么事,我家家训中有一条是我永远都不会违背的:无论我的上司是谁,只要我还在为他工作一天,哪怕是一分钟,我都不会背叛他的。所以,那份名单,除非你有办法跨过我直接问德川老爷要,我是永远不会给你的。】

鹤丸坐直了身体,直直地望向一期。药的症状还没有减退,可有些事就算他真的被严刑拷打,也是不会去做的。

一期从沙发上滑到地上,手臂环绕着鹤丸的脖颈,他抱住了鹤丸的头,将下巴放在鹤丸的肩窝上,叹了口气。【宗近先生也好,你也好,一个个都是那么老派的作风,真是一群老头子啊。】他轻轻地阖上眼睛,把身体的重量都交付于了鹤丸。【鹤丸先生,在大人手下工作的那些日子,是我最开心的一段时间,如果连那段时间都是虚假的话,我的人生几乎要丧失意义了。】

【为什么会觉得是丰臣老爷放的那把火?】鹤丸犹豫着抱住了一期的背,怀里的人无力地靠在自己身上,身上有着独特的香味。

【……因为当我在大火中醒来后,大人已经不见了。】

也就是说,本来最应该死于大火中的那个人,却意外得死里逃生了,并且下落不明,有可能现在还活着?!鹤丸的大脑终于开始运转了,他越想越觉得可怕,他暂时还不知道这一切会如何发展,但一定是朝着最坏的方向去的。

 

 ========================================

 感谢您阅读至此我是作者路莱西。

 

 又更了一篇新的,离办公室纯爱职场恋情小说越来越远了。

 文中有一些与真实历史出入的地方请见谅。

 毕竟作者是一个信长吹【。

 而且不仅吹信长,织田一系的都喜欢【x

 如此对于某些猴子和老狐狸来说就不是那么喜欢。

 关于伊达家,不得不佩服其能在几代大名更替中一直活得很滋润(想比较而言。)

 

 战国中的女性也非常出色,主推宁宁和浓姬。

 这两位夫人真是超级棒\(^o^)/

 因为宁宁的关系,对茶茶的看法就有点差了。

 不得不说丰臣集团的崛起,少不了许多运气的因素。

 当然宁宁的功劳也很大。

 对于我来说丰臣家=秀吉+宁宁,宁宁已然成为丰臣的半个领导。

 所以本篇,包括以后所有关于这个时代的写作

都是安定的宁宁吹啦┑( ̄Д  ̄)┍

 

 假如有喜欢的真人BG,大概就是信浓(信长×浓姬)

 本篇会超级勉强得拉到织田组的,希望社畜部有所准备。

 

 大概构思了一下结局,自我感觉会有点牵强或者搞笑。

 

 

莱西。

评论
热度(13)
© 菜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