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西

He’ll have whatever he wants whenever he wants it.

2015-12-25

【江周】23

【江周】23

写在前面:这里是结局的共同路线,24章是HE结局,25章为BE结局。

终于写完了\(^o^)/

 

 

两个身影在一处高档小区的门口停下,路灯把两人的影子拉的变形得长,倒影中还不是会有飞虫飞来飞去,周泽楷扭过头撇了一眼身后的路灯,小虫们如同烈士一般一次又一次地扑向钨丝灯泡,触电般得躲离,然后在用尽全身力气飞过去。那会是什么感觉呢?周泽楷想,就像拥抱着江波涛时的感觉一样吧。热烈得,滚烫得,仿佛要燃烧了自己,可以听到呲呲地火烤的声音,但就是不愿意放弃,因为这周围只有这一片光,剩下的全是黑暗。

江波涛扯着周泽楷的衣服,示意他别再盯着几只飞虫看了,他何尝不知道周泽楷心里那一点柔软的小心思,可一切都恰恰相反,周泽楷是那恒定的灯光,他是那群愚蠢的飞虫,他不记得疼痛,不记得受伤,不记得鲜血淋漓时许下的誓言,绝对不会再接触周泽楷了,那时的他满目疮痍,每一处伤口都是周泽楷浅笑时弧度,眨眼的幅度,呼吸的深度,可是只要这片光源还存在着,他就永远被诱惑着,永远不会放弃,他伤口上沁出了蜜开出了花,一切像是回到了原点,restart。他不知道如何面对周泽楷的父母家人,告诉他是个男人,喜欢他家的儿子,喜欢到想和他结婚,想和他一起生活,他什么都愿意做,只要是为了周泽楷;或是他受了伤了,一切都变了样,他想通了,周泽楷只是一时糊涂,他也不如之前一样爱着周泽楷了,他们是一对残缺的人。他甩了甩脑袋,跟着周泽楷上了楼。

周泽楷小心地转动着钥匙,好似拍惊扰什么人一样,推开门,屋子里的一切都看上去很普通,没有什么特殊的装饰和摆设,电视机下有电视柜,液晶屏被白色的布照;一套皮质的沙发,最简洁的设计,上面铺着针织的垫子和毯子;茶几上摆着水果和坚果,玻璃杯里泡着枸杞和茶叶水;实木地板被擦洗得很干净,还很仔细地打上了蜡;餐厅连着客厅,餐桌是朴实的木质家具,方正的桌子四边摆着四把椅子;厨房的灶台上还堆着刚买来的蔬菜和鱼,缺氧的鱼在塑料袋里挣扎着扑棱着,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江波涛一进门鼻子就有点酸,这一切都是他所追求的幸福,温馨的,朴素的家,不需要任何外部条件的支持,这里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坚固的结构。从里屋跑出来一位中年妇女,鼻梁上还架着眼镜,手上还有没有缠完的毛线,穿着厚重的毛衣和棉裙,脚上也是自制的棉布拖鞋。

【怎么现在才回来啊,外面冷不冷啊。】周泽楷的母亲结果儿子的外套,一边絮絮叨叨着一边为他拿拖鞋。

【妈……我想让你见一个人。】周泽楷像做错事的小孩一样低着头,不敢去看母亲的脸色。

【我知道,就是你说的那个人吧。快让妈看看,到底长个什么样。】周母急忙拉开门,想看看门外到底站着什么人,江波涛抢先一步走了进来,温柔地笑了。

【阿姨您好,我姓江,叫我小江就好了。】

周泽楷母亲诧异地望着江波涛,再又转头看向周泽楷,叹了口气。【我还以为为什么你从来都不说自己喜欢的人的事情,你是怕妈反对你吗?】

妇人把一米八的周泽楷揽进怀里,安抚得摸着他的头发。【你是我的儿子,再怎么样都是我的骨肉,我怎么会反对你呢,只要你幸福了,妈怎么样都好。】说完她又转向江波涛【小江是吧,进来座啊,别客气,就当自己家就好。】

江波涛点点头,望着周泽楷去倒水,他主动坐在了周母的对面。

【小江啊,我看你比我家儿子懂事挺多的,你就跟我讲讲到底怎么回事吧。】

 

 

 

 

 

 

 

 

 

 

 

→选择告诉周母自己很爱周泽楷,愿意为周泽楷做任何事。

 

 

 

 

→选择告诉周母自己受了伤之后已经没有那么喜欢周泽楷了,但还是愿意和他在一起。

 

==================================

感谢您阅读至此,我是作者路莱西。


o(* ̄▽ ̄*)ブHi各位,圣诞节过得如何呢?

终于迎来尾声了炒鸡高兴。

这下江波涛有两个选择了,一个是A选项死了都要爱,一个是B选项实话实说。

有一个选项是HE,有一个是BE,不知道大家选哪个啊……


期待您的评论哦

明天就放上大结局~




莱西。

评论(14)
热度(11)
© 菜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