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西

He’ll have whatever he wants whenever he wants it.

2015-12-07

【江周】19

写在前面:本章含已经治好病的江波涛、正在积极配合治疗的周泽楷和病得不轻的作者。

雷者慎入!

作者缺乏码字动力_(:зゝ∠)_

本来真是写不下去,但是姬友@青木香说可以写写小江,那我们就写写小江吧_(:зゝ∠)_

 

 

 

话说江波涛打包了行李回了自己的住所,美其名曰是休养,扪心自问实则就是逃避。S市的冬天不会下雪,地处南方这座城市会选择另一个表达冬天的方式,下雨。下雨更细密,更温和,但更潮湿,更阴暗。本就请了几周的假,第一周开始就下起了雨,江波涛觉得自己的身体从腿部开始已经发霉生锈了,可以闻到霉菌呼吸作用时排出的气体和锈迹慢慢氧化时的腥味。雨接着下,江波涛的手机也一个劲地震,一连几天队友们开始无间断地发信息询问他的情况,一开始只是孙翔和方明华,紧接着几天,差点连扫地阿姨都要来致电问候了。

除了一个人,周泽楷。

自从上次在经理办公室外短暂地打了个照面,两个人开始了你不理我我也不理你的莫名的怄气阶段。江波涛攥着手机,冰冷的外壳硌着他的手心留下的印痕,他是想要结束两个人之间扭曲的感情,但这不代表形同陌路。好不容易才膨胀起来的决心又有漏气的迹象,想忘掉一个人并不是一件易事,尤其像是周泽楷这样的人,他们纠纠缠缠了那么长时间,就算真的没有所谓的缘分,但关系的纽带已经深深刻在两个人的骨血里,勒出印痕,渗出了鲜血。

他心里堵得难受,总觉得自己又做错了什么,他想向周泽楷解释些什么,但是盯着输入框中的一闪一闪的光标却什么都想不起来,白色的输入框映着黑色的字体,看上去输入了一排排的文字,细看才知道是打了一排的周泽楷。

他将手机扔到沙发上,捂着脸瘫倒在椅子上,心想着自己大概是真的没有救了,自己大概是真的喜欢这个人到了骨子里;除非换血换骨换脑换心,这辈子他大概是找不到女朋友了。

可对方真的如同周医生讲的一样,一点都不在乎。自己离开了,退出了,躲了起来,对方也就听之任之,像是彼此的过路人,谁管着谁的死活。江波涛委屈地咬咬牙,即使就当自己这么多年的关心喂了狗,狗好歹也有个感心,好歹还会叫两声,周泽楷却连个影子都没有!说不失望那是骗人,自己的确是一厢情愿,没想到自己多年来真是热脸贴冷屁股了。江波涛站了起来,套上了衣服,泄愤似的踩在地板上踏出门口,他想忘了周泽楷,干干净净地。

 

【您的意思我听明白了,但您也真把我当成神仙了,我这可是正规医院,不兜售忘情水啊。】

周医生靠在边柜上搅着咖啡,饶有兴趣地听江波涛说完然后打趣着回答。

【周医生,我现在只要一想到那个人,我心里就像针扎一样难受,辗转反侧得睡不好觉,那个名字就像在我心里扎根一样,勒得我要窒息了,只要不再想到那个人就好,怎么样都行,让我做什么都行……就是让我离开他吧……】

江波涛将脸埋在手臂间,布料遮住他的鼻子,呼吸时会连带着袖口的毛衣一起前后移动,毛线衣的针脚很粗,吸进去的气体中掺杂着线头毛绒的触感和味道,痒痒的,很揪心。他的脑子里全是让自己忘掉周泽楷的强制指令,可大脑偏要逆流而行,打开一个又一个充满着周泽楷回忆的窗口,他笑着的,他板着脸的,他微微歪头的,他最后跪在自己面前快要哭出来的。

【……周泽楷……】所有一切或甘或苦的回忆,都最终汇成一声叹息含着对方的名字,如同一个气泡,飘散在空气里,溶化了,不见了。

【我明明是个正规心理医生,现在怎么突然改行给人做起恋爱顾问的活来了。】周医生端着杯子坐在江波涛对面,估计也是嫌屋里的空气被江波涛搞得怪沉闷的,抬手扇了扇风。

【江先生,您越是提醒自己不要去想他要忘掉他,您的大脑是不接受否定句的,关键字是那个人的名字,只要一想到那个人的名字,您的大脑就会蹦出相应的信息。您现在要做的不是不要想起他,而是你要想什么,想吃饭,想睡觉,想出门散步,想下楼买东西,这样的思路才能让您真正地不去想对方。说白了,就是转移注意力,您想您好不容易要来的假期,别老死气沉沉地,干点别的难道不好?】

干点别的,做什么?江波涛突然停顿了下来,好像自己之前除了追周泽楷,就没怎么为自己好好想过,以前觉得周泽楷好了自己就好了,可现在自己不怎么好,人家周泽楷还每天说不定开开心心地,该干嘛干嘛。

江波涛犹犹豫豫地开口【我最近几天盘算着想回家一趟来着……】

周医生没听完就一阵点头【回家不错啊,就回家了照顾照顾家里呗。这么想你家老人也怪委屈的,好不容易生个儿子,却一天到晚给别人瞎忙活,老人都没捞到好处。】

江波涛尴尬地笑了笑,这句话虽然说道他的痛处,但理却是不偏,自己很少回家看看帮帮忙什么的,最近快要过年了,是时候回家孝敬一下老人了。

 

打包好行李,收拾一下屋子,用手机订了回家的火车票,就在安心地把手机揣回口袋里时他突然想到了。

 

周泽楷的老家和自己一样,都是S市郊区。

=====================================

感谢您阅读拙作至此,我是作者路莱西。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问题:这两种天气哪种更冷?

回答:都没有上海的冬天冷。


这几天真是太冷了,手都冻僵掉了。多打字手就会活动开来,有氧呼吸产生热量稍微能让手暖和一点。

脑子也快冻僵掉了,完全不会写字了。这章怎么看都写得挺差的,各位海涵。


PS:前几天去泰国考SAT了,所以就没怎么更新,这几天就会恢复的,不会坑的。




莱西

评论(3)
热度(17)
© 菜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