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西

He’ll have whatever he wants whenever he wants it.

2015-11-27

【江周】18

【江周】18

写在前面:本章含大概没有病的江波涛和大概病快好的周泽楷以及病入膏肓的作者,有限OOC,婴儿文笔。

雷者慎入!

我能感觉到HE的香气(✿◡‿◡)

 

 

江波涛还是离开了,甩掉了包袱,一身轻松。临走前最后一面是在经理办公室外,周二中午12点40分,天气晴朗,周泽楷路过办公室时看到江波涛脸上含笑着轻轻带上办公室的门,午后的阳光打在他脸上泛起一层光晕,从没有见过如此明快的江波涛,宛如重生。

【小周!】江波涛轻快地和他打着招呼,向他挥挥手,他比前几日看上去更加健康,他原本惨白的脸色现在也有了血色,身体也稍微圆润了一点。有人说过,只有幸福的人才会发胖,所以才叫发福。以前江波涛也穿过现在的这身灰色衬衫,但那时因为身形消瘦,所以显得空空荡荡的,如今也能撑起这件衬衫了,看上去更加挺拔。

周泽楷站在窗边,窗外的太阳讽刺般的毒辣,白光像一把把利剑刺在周泽楷的皮肤上,眼前发白,一切看起来都有些模糊。他的脑子好像也被光所影响,机械地点点头。

江波涛笑起来真好看。周泽楷晕晕沉沉地想。为什么以前从来没有这么觉得过呢?对了,因为江波涛以前不是这么笑的,以前就想奋力挪动表皮般的假笑,和现在解脱幸福的笑完全不同,使用的肌肉也不同。江波涛不在乎周泽楷有没有理会他,径直说了下去【我从今天开始就要休假啦,轮回就拜托你了。】说完也不管周泽楷什么反应,拍了拍他的肩,踩着小步子离开了。两人见面时长2分钟,交谈只不过是两句话。

2分钟不论再怎么延长也拖不到永远,最后留给周泽楷的只是肩上江波涛手的触感。

江波涛走了,把周泽楷心里的一部分也带走了,本来周泽楷就不是一个装着许多东西的人,如今大半部分都被江波涛拿走了,包括以前那个活蹦乱跳的小孩。

如果一个人的感情得到了解脱,那么另一个人将走向悲伤的地狱。

一个人在心里空落落的时候,没有比家更合适的归宿了,正值周泽楷妈妈催促儿子回家一趟,择日不如撞日,周泽楷简单收拾一下东西就跑回家了。

还没进门,走廊上就飘着一股鱼香,家里大概是在炖鲫鱼汤。周泽楷掏出钥匙打开家门,家里只有母亲一个人在厨房里忙活着。

【诶哟,回来了啦~休息一会儿啊,汤马上就好了哦。】母亲感受到儿子回来了,头也没回地就说了一句。周泽楷点点头,拉开凳子坐在饭桌前趴着等着,像小时候放学回家后撑着头等着妈妈给自己蜜汁藕。母亲会在放学前就把莲藕买好洗干净切,将细腻的糯米和嫩白的大米拌在一起,每次捏一小团填进藕洞里,莲藕的清香就沁入糯米中,放入锅中用水煮着,大火煮开后加入桂花糖和冰糖,闷着煮至水干,拿出来晾干切片,这是藕片已经变成鲜艳的褚红色了,散发着桂花的香味和莲藕的清香,装盘后再淋上一层晶莹的蜜糖,吃在嘴里是香糯软甜,糯米的软糯和莲藕的爽脆配上蜜汁的甜香,从小时候开始一直到现在都不会吃厌。母亲端着砂锅,里面装着乳白的鱼汤,舀了一勺给周泽楷。鱼肉已经被煮散了,蛋白质和脂肪乳化在汤水里,香醇白嫩像牛奶一般,汤面上或漂浮着几根小葱或是豆腐,咬开豆腐时鱼汤的鲜味都已经浸入豆腐里,虽然还烫着,但热乎乎地吃下肚子四肢都暖和起来。

【怎么想起今天回来啦。】周妈妈坐在对面,开心地看着儿子喝着鱼汤。

周泽楷吃豆腐的手顿了一下,他不知道如何和家里人解释,若是换做以前他可能就选择一言不发,家里人也习惯了他的沉默,就这么浑水摸鱼过去。可是现在是喝了汤的原因吗?五脏六腑都因为热度而放松下来,心脏也接受到了新鲜的温暖的血液也开始发热,鱼汤的热气蒸着他的脸让自己全身都放下了疲惫,心里有的没的委屈的开心的事一股脑儿地涌上了,明明已经24岁了鼻头却酸了起来。

周泽楷低着头不说话,周妈妈也察觉到了有些不对劲【怎么了,受欺负了?】

周泽楷一个劲地摇头,他没有受欺负,相反可能是他欺负了别人,他越想越觉得难受,心里说不上来是哪个位置疼着了,但就像有块布蒙着一般不能呼吸。他明明没有受欺负,可心里反上来的委屈却是一点都不少,他不会解释,也只能任由委屈的酸水在他口腔里蔓延着。

【那又是怎么了啊,是不是谈恋爱了啊?】周妈妈皱着眉头问道,女性第六感不是一般得准,问题一问出来后,周泽楷的感情就像决堤一般爆发了。他捂住脸,好像哭了。但是他知道自己是无论如何也哭不出来,他没有哭的资格,明明受伤最深的那个人是江波涛,明明自己是加害人,好像每件事细数过来都有着自己的不对,可胸口真实地在疼痛着,像是自己也受了苦受了伤般的难过委屈。

【我……伤了别人……可是,我还喜欢他……】周泽楷大概在某种程度上感到了羞耻,他把脸埋在手臂之间,断断续续地讲着。

周妈妈坐到儿子旁边,手搭在儿子肩膀上,把比自己高上一大截的孩子揽到自己身边。【孩子啊,你把人家的心弄碎了,你要她去拾破烂,一小片一小片耐心地拾拼起来,像孩子们玩拼图游戏似的,也许拼个十年八年也拼不全。可是你又有什么办法呢,没有后悔药吃,你能做什么,那是人家的心,你要是真的喜欢人家,就让他好好养伤吧。】

周泽楷捂着脸,还是一个劲地摇头。他从江波涛倒在洗手间的时候就认定了对方,他一旦倔起来,那是谁都劝不回头的。

周妈妈摸着周泽楷的头【想我儿子长得那么帅的一张脸,怎么也不能在谈恋爱上吃亏啊。之后要加倍补偿给人家啊,人和人之间就是欠来欠去,等什么都还清了,还能继续在一起的,那就再也分不开啦。】

周泽楷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他欠着江波涛的,一定要还清楚,加倍得还给他。

周妈妈看儿子稍微平静点了,从厨房端了一盘蜜汁藕出来放在周泽楷面前。周泽楷扁扁嘴,心想自己都长大了不能再吃这种东西了,可挨不住母亲期待的目光,还是夹了一块放到嘴里。

咀嚼着,嘴里盈满了桂花和糯米的香气,周泽楷突然想到妈妈们都有个通病,只要你说了哪样菜好吃,她们就频繁地煮那道菜,直到你厌烦地埋怨了为止。其实她这辈子,就是在拼命把你觉得好的,给你,都给你,爱得不知所措了而已。他母亲是如此,江波涛也是如此。

现在他才突然明白为什么当初他在问江波涛鸡汤是否太淡时,他愣了愣摇摇头。这就是江波涛追求的爱情,是小火慢炖出来的精华,是用心记住每一道你喜欢的菜时体贴,是这个世界上最平凡最平淡最无聊的一种爱情。

也许爱不是热情,也不是怀念,不过是岁月,年深月久成了生活的一部份。


=======================================

感谢您阅读拙作至此,我是作者路莱西。


文中有几处引用了张爱玲女士的语句。

彼此都有意而不说出来是爱情的最高境界,因为这个时候两人都在尽情享受媚眼,尽情的享受目光相对时的火热心理,尽情的享受手指相碰时的惊心动魄。一旦说出来,味道会淡许。

前几章想表达的东西被张爱玲女士一句话就概括了。

自己的废话等级快要满级。

这几天倒下了_(:зゝ∠)_并不是坑啊~

我是那种会坑的人吗!

我已经不会写文了……


PS:依旧征集建议或要求中,或者有什么想看的之类的……

别让我的评论版块那么冷清……我很撒鼻息的【x




莱西。

评论(22)
热度(23)
© 菜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