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西

He’ll have whatever he wants whenever he wants it.

2015-11-17

【江周】15

写在前面:本章含病娇系(没有放弃治疗)的江波涛以及中二系(不相信自己有病)的周泽楷,有限ooc,幼儿园文笔。

雷者慎入!

还在练笔期间,转行有风险啊_(:зゝ∠)_

 

 

窗外已经是夕阳西下,暗橘色的光打在窗玻璃上投进室内,乳白色的地板倒映着窗框的影子,窗户上的飞蛾和细微的尘埃。时间流逝时,人会听到自己血液在表皮下流动的声音。本应该还有着强有力的心脏的鼓动,但都被流水一般的时间消磨去了力气。夕阳从橙色,暗橘色,红棕色,一直转变成黑褐色,原本在空气中舞动的尘埃也渐渐停歇,落在江波涛放在床边的病号服上。周泽楷为他办理出院手续了,直到现在为止花了2小时。江波涛还习惯性焦急于周泽楷去了哪里,在做什么这样的问题,如同行星围绕着恒星旋转,自转一周为一天,公转一周为一年,他以为自己永远也摆脱不了周泽楷的引力,现在他不得不学着放下。因为,他累了。

伸出手掰着手指,自己还能等周泽楷多少年。对方的反应像白开水,热气蒸腾是模糊了自己的眼睛,以为他们是相爱的。拨开这层轻薄的雾气,江波涛其实是知道的,一直在付出的,永远是自己。

时钟的分针像是加了速,第一次抬头还指在1,再次抬头是就已经只想10了。又过了将近一小时,走廊里才传来了小跑的脚步声。周泽楷的脸太过惹人注目,就算是急喘着,身上套着棉布格子衬衫,手里拎着薄薄的塑料袋,这个人也是那么好看。江波涛厌恨着自己还是老套的想法,他用手拧了一把自己的大腿,心里默默念着【自己已经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这是病,得治。

牛仔裤包裹着的长腿向前一迈,江波涛感到自己全身紧张。虽然他已经在之前下定了决心想要让自己摆脱现在所有的病态的想法,可是大脑就是无法控制。对方漂亮的脸,起伏的胸膛,紧窄的腰身,细长的大腿。江波涛忍不住长叹,这么一个闪耀的恒星站在自己面前,他如何能做到放下不去注意他。周泽楷如果有一半江波涛的口才,后果简直不敢想象。

周泽楷沉默地将塑料袋放到床边,塑料袋终于从负担着重物的命运中摆脱,里面装着的陶瓷器皿被拿了出来。手的主人虽然沉稳但有些紧张,托着陶瓷锅的手有些抖,颤颤巍巍地端到江波涛面前,周泽楷先抬起眼看了看江波涛,看他面色平淡,就小心翼翼地将锅盖掀开,热气一股脑地涌出来呛到了两个人,迎面扑来的还有鸡汤的鲜香。

【我妈……炖的……趁热喝……。】周泽楷不敢撒手将锅放在江波涛腿上,他艰难地举着锅,一手摸索到床头去够木质的小桌板,小指尖勾住桌角往自己方向用力,桌腿在被单上摩擦着发出粗糙的声音,周泽楷以前并没有照顾病人的经验,他趁着江波涛在诊室里和不知道什么医生闲聊的时候,思忖着自己是否应该做些什么,干坐在房间外面显然不是什么好选择,可从来没有如此经验的他就算突然心血来潮也是无从下手,他浑身上下摸了摸,只从上衣外套的口袋里掏出钱包和手机。他愤恨地盯着手机,像是能从里面盯出些什么。还没等他盯出什么名堂时,手机自己开始振动了。周泽楷的母亲打电话来,问家里炖了鸡汤有没有空回家喝一点。周泽楷也不知是自己真的开窍了还是饿了,他攥紧手机,加快了语速,让家里人盛上一小锅留着,自己飞快瞥了一眼紧闭的木质大门跑回了家。

这些周泽楷都不需要说,江波涛都能想象的到。在他舀着金色的汤汁时,脑海里浮现出周泽楷奔跑着打车上楼梯,小心接过那锅鸡汤后装进塑料袋里,捧着他在奔回医院还要为他办出院手续的身影。金色的汤汁熬煮得很清淡,鸡肉一定很肥美,白色的汤汁上漂着一块块金色的油斑,是慢火熬炖是从鸡肉里提取出的精华,煲煮是在鸡肉周围铺上人参,佐以小葱生姜升阳气补虚,最后撒上一把枸杞既是增色也是补益,这既是一道菜,也是一种人生。

鸡汤无需放盐或者味精,自身食材的鲜味比之后期的加工要自然香醇不少,江波涛舀着汤,红色的枸杞翻上翻下,汤汁清亮,漂着的油花都那么让人垂涎。

江波涛捧着锅,陶瓷的,摸上去滑滑的很温润,鼻头有些酸楚想要倾泻一下,可是他还是忍着眼泪一口一口的喝汤。周泽楷问他是不是太淡了,他愣神摇了摇头。周泽楷不会明白的,这些道理都煲在这锅汤里,自己的感情,自己的想法,一切的原因,就和炖汤是一个道理。

感情是要慢火慢炖熬出来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会自己默默的发酵默默的累积,不是为了任何别的目的,是为了一种联系一种缘分而在一起,两个人都不是完整的,只有拼在一起才是完整的。周泽楷不懂这些,所以两个人终究还是走不到一起。

窗外已经完全暗了下来,S市的霓虹灯装饰灯亮的很早,像是亟不可待向人们展示着什么,又或者是人们接着灯光向这个世界展示着什么。白炽光照进病房里,白色的地板折射着光看着让人晃眼,像利刃一般划破了静谧而幽黑的房间。江波涛喝完了汤,锅子还是热乎着,他抱在肚子上不愿意拿走,陶瓷导热时均匀而温和,热量传递到身上时带着一阵惬意的酥麻。江波涛吃饱喝足了,胆子也大了起来,趁着自己还没忘记,趁着自己还控制得住,他把事情简要地和周泽楷解释了一下。

【不是什么大病,就是心理压力太大了,没休息好。】

周泽楷听着,眼睛认真地看着江波涛,心里暗暗地送了口气。

【所以呢,我想向队里请假休息一阵子,不会很长的。】

地板上折射的白光越来越刺眼了,周泽楷不禁眯起了眼,陶瓷锅是否还是暖和着,为什么空气中原本流动着的尘埃现在统统都凝固了呢,是时间的走针太快了吗,血流的声音吗,唰唰着回荡在自己脑颅中的,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僵硬着的笑着吗。

周泽楷心里已经乱成了一锅粥,但面上还是波澜不惊。

江波涛阖上眼,这是他和周泽楷相处的最后一个晚上了,窗外大概是亮起了节能的橘色灯光,照在他的后背上滋生出了暖意,沿着脊髓慢慢爬上自己的后脑,手中的陶瓷锅已经开始冷却,但温润的手感一直没有消失,要等周泽楷反应过来吗?可时间已经不早了,时针和分针都指向了较大的数字,秒针卖力的走着,滴答滴答,像是在奏乐,为了庆祝江波涛的离去而奏的颂歌,高唱着两人貌合神离的感情。


============================================

感谢您阅读拙作至此,我是作者路莱西。


热烈祝贺江波涛大大顺利治疗出院\(^o^)/

迎接下一位病人周泽楷先生\(^o^)/

江波涛暂时就回家种地疗养了

接下来是周泽楷视角了。

换来换去像精分真是累啊。

因为最近在练笔,文风有些转变,也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感觉自己是不是应该重新再去读一遍小学语文作文课呢

50fo了,感谢您对我的支持与厚爱。

依旧跪求各种宝贵意见和评论_(:зゝ∠)_




莱西。


评论(11)
热度(22)
© 菜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