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西

He’ll have whatever he wants whenever he wants it.

2015-11-08

【江周】12

写在前面:本章转回江波涛视角,含病娇系江波涛,幼儿园视角,

我OOC我有理

雷者慎入!雷者慎入!雷者慎入!

 

 

江波涛将刚吃不多的早饭已经吐完了,现在也只能一个劲地反着酸水。

他思绪混沌,门口的周泽楷早已经离开去叫医生了。他仿佛能听见他焦急的声音,断断续续的语音碎片通过空气振动传到江波涛耳朵里,可他的大脑早已经无法处理所接受到的信息了。

他担心周泽楷没办法和医生解释清楚,可自己却完全帮不上任何,江波涛感到心力憔悴。

他本来是个坚强的人,大概真的是生了病了,精神也跟着衰弱了起来。

 

江波涛全身乏力,头脑发昏,但除去呕吐带给他的不适,他反而意识到自己并没有别的并发的症状。肚子也不痛,头也不痛,江波涛不懂医学,但基本的常识还是有的。自己身上没有生病的迹象,为什么会一直呕吐呢?

江波涛强忍着恶心撑着墙坐回了床上,医生也在同时赶了过来,周泽楷跟在一旁,看表情倒是一脸轻松,江波涛感到有点出奇。

医生拿着听诊器,身边还跟这个小护士。上海市里的医院医生大部分穿白色的大褂,但今天医生穿了绿色的手术服,和护士身上粉红色的护士裙一对比,晃得江波涛又有点想吐。

【你这位朋友真是,我刚做完手术还没来得及擦擦汗呢,就把我一路拽了过来。】医生摘下口罩,卷起袖子为江波涛看诊,一边还干笑着抱怨了几句。

江波涛抬眼看了看周泽楷,心里偷着开心,用口型说了声谢谢,完了还给医生赔礼道歉。

【真是不好意思啊医生,你看我这个朋友他不太会说话,估计是看到我难受有点着急了。再者说了,他就算开口说了,您也未必能理解啊,还是用动作来的方便快些。】

江波涛很会为人处世,而且善于沟通,一直都有人评价说和江波涛在一起感觉很舒服,那种感觉无法言喻,就算江波涛和10个人同处一室,他也能把每一个人照顾得面面俱到滴水不漏,他存在气场并不弱,但从来不会喧宾夺主,就像他打比赛时的风格,难以定位,但就是密不透风的包裹着每一个细节。

医生摘下听诊器,了然地笑了两声【可不是,你这位朋友估计是说了我们也听不懂,还是直接上手快。】

气氛稍微缓和了,医生也就和江波涛聊了起来。

【江先生啊,你这个状况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啊?】

江波涛看着医生从护士那里接过白大褂,又从那件松松垮垮的白大褂中掏出一块写字板和上面夹着的病例,不免有些楞神。

【额……啊,就是我送来医院的那天就是第一次。】江波涛努力回想之前是否也有相同的状况,可是思来想去都只有他和周泽楷一起出去吃饭的那次。

【那这次呕吐的时候,有注意到有哪里不舒服吗?】医生动着笔在病例上写着什么,江波涛想伸长脖子看一眼,可被年级轻轻的医生但却写了一手龙飞凤舞的狂草给吓得不轻。

【现在年轻人都流行草书了吗?他们自己看得懂吗?】江波涛莫名觉得自己老了。

【医生啊,我今天除了有点恶心之外也没觉得哪里不舒服啊,估计应该是没什么大事吧。】江波涛把今天的感受讲给医生,本想着估计没什么大病今天就可以出院了,也不用再对着头顶上那斑斑点点的天花板了。

然而医生却不置可否的挑了挑眉毛【那就奇怪了,人不会无缘无故的呕吐的呀。这吃什么吐什么,身体也受不了的呀。】

护士端着听诊器和医疗器具,打趣道【要是我得了这样的病可就开心了,这吃什么都吐出来,这样也不用辛苦减肥了。】小姑娘听口音是本地人,吴侬软语说起来都是一个腔调,女性说起来显得甜软娇柔,男性说起来就显得温文尔雅。江波涛想起周泽楷以前和同为本地人的轮回管理私下聊天曾经冒出几句沪语,那个时候的周泽楷显得更稚嫩,更温柔。

小姑娘说完医生就白了她一眼,【你以为这吐了就能减肥啊,我跟你讲这越吐反而越胖。】医生转向江波涛,好像是之前江波涛建立起的形象太好,护士和医生都没有那么拘谨,有了沟通和开玩笑的欲望【别听她乱讲,本来呕吐是人体保护的一种机制,并不会频繁发生,你这连续12小时内已经有两次发生了,人体会脱水电解质紊乱,因为你也没有进食,吐得都是消化液,灼伤食道,之后吃什么东西都会疼痛难以下咽。】

医生一边和江波涛解释,一边又在病例上挥洒泼墨写着什么。

江波涛眨着眼睛,消化着医生刚才对他说的道理【所以,医生,我到底是得了什么病啊?】

医生总算写完了他的书法大作,抬头看向他故作深沉地说【先生,你这种情况,只能是这一种可能了。它不算病,但比病更棘手一些。要看你的配合了。】

江波涛被医生说得吊足了胃口【别是什么不治之症吧。】

医生瞟了他一眼,轻哼一声【不治之症也不是那么好得的。】说着把病例交给了旁边还在嘟囔着“越吐越胖”的小护士。【能走动吗?你的症状已经不再是我们科室的管辖范围了,要把你交给我的别的科室的同事了。】

江波涛半信半疑地跟着医生穿过住院部的走廊,来到楼下,周泽楷还有些后怕,手一直紧张地虚扶着他。江波涛感到很开心,周泽楷终于开始注意他了。但他不想让周泽楷觉得自己很瘦弱,也就拉下了他的手对他说【我没事,别担心我。】

医生在一处房间前停了下来,走廊上的阳光充足,照着房间的木质大门十分有光泽,附近也没有什么人,显得很安静。

【江先生可以进去了,里面我的同事已经等你很久了。】说着把病例交给江波涛,走之前对着周泽楷加了一句。【哦,对了。亲属好友就在门外等一下吧。】

江波涛安抚向周泽楷笑笑,转身进了那扇木门。

门意外地沉重厚实,良好地阻挡出了两个空间。

============================================

感谢您阅读拙作至此,我是作者路莱西。

不要问我是怎么更新这一篇的,因为我冒死像我妈推荐《琅○榜》

她从昨晚看到现在都没有停下来了。

趁此我偷偷更新一篇。

本章稍微有点甜啊有没有,因为江波涛大大心情好啊♪(^∇^*)

下一章就是江波涛大大治病的一章了。

总归要面对这篇文是玻璃渣的现实啊。

PS:就忽如一夜秋风吹来,吃土补补钙。

吃土的同时也恳求各位提供宝贵的意见。

实在不行,我就给那个人写肉吃!【x

莱西。

评论(13)
热度(17)
© 菜西 | Powered by LOFTER